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依庭日記 ‧ 創作】 About Me


【前言】

依庭日記這系列,是我為2013年藝穗節在我們自己創的劇團,拆彈小組,第一號作品《生前告別式》之中演出的角色依庭所撰寫。

意外發現了自己當年寫的角色日記,覺得很有趣,所以放上來當作一個小小的連環作品。
About Me的部分是時至今日我打出來的,有一些不通順的地方還見諒,畢竟也是兩年以前的作品了,有些印象的確模糊了些。

這句話底下的簡介,就當作是我Murmur吧。

我曾經討厭她的倔強、她對家庭的委屈求全,跟我那麼的相似,令我那麼的恐懼。但當年工作一陣子以後,我漸漸喜歡上她。我自己本身的個性有點像巧巧,但是我發現我的恐懼來自於我跟依庭真正內心那些脆弱與悲觀的是那麼的相似。

不過我始終相信,世界上一定有著依庭這個人,她活在世界上某個角落,跟我們呼吸著一樣得呼吸,她是那麼的平凡,跟我那麼相似,也那麼不相似。
而,最重要的是,她始終活在我的身上、心裡、生活,甚至我的一切決定裡。

2015.03.09 咕嚕(晴飛) 於 自宅

*

【About Me】
我是依庭,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幼教系二年級學生。
我寒暑假會在認識的親戚開的托兒所打工,照顧小孩。
因為我得自己賺學費。
我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有一個哥哥,唸了很多年的研究所、不停延畢,但爸媽還是比較在乎他。不過我過得很好,至少能夠把自己照顧好。
老爸老媽常吵架,老媽有憂鬱症,之前還差點燒了家裡的房子,好像是我小學五年級的事情。


有個高中好朋友叫作巧巧,她是個天真的女生。跟她在一起常常覺得像在照顧孩子,跟托兒所的小孩沒兩樣。
有時候我會很羨慕她。
我們高中有一群死黨,跟巧巧很好的是阿業,他是個Gay,很照顧巧巧。哲平是花心大蘿蔔,是巧巧的前男友。(巧巧有一個常常戀愛也常常失戀的問題)還有一個圓圓胖胖沒什麼存在感,但是我覺得蠻有智慧的傢伙,阿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