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極短 ‧ 創作】 變


「妳變了。」男人這麼說,他已然不是男孩。

新年的音樂、喜氣的紅、吵鬧的速食店,一群小孩們在旁邊吵鬧。

「可能吧。」我笑了。

你不也變了嗎,從男孩變成男人。再過一年你就要出社會了。記得你考上中央大學的那一年我們在雨中牽手下山,你對我說,我們要生好多好多的小孩,我們要一起到老。
但我根本無法給你承諾,相對的,你為了你該死的母親,你也無法。
我的病還在,其實一直都在。那些從容都只是偽裝。我恨死你是個媽寶這件事情了,要不是你媽,我們現在一定還在一起吧。
還能有人愛我如你過去愛我那麼深嗎?
我不知道。
我想要的只是有人能夠為我放棄全世界,而我也願意為他放棄全世界。

你看著我,不再像以前一樣你看著對天空張嘴發呆的我那麼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