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依庭日記 ‧ 創作】 2013.8.23


今天帶著小朋友們去郊遊野餐。

在大安森林公園裡面,有一個小女生跌斷了腿。
我們趕緊將她送到醫院,沒想道怎麼樣都連絡不上她的母親,後來連絡上了她的父親,她的父親卻喝的酩酊大醉,根本無法來醫院。
好不容易連絡上了她的母親,她母親竟然過了三個小時以後才來,帶了一個男人,還以嫌惡的表情說 : 「你這個拖油瓶?你這樣摔斷腿浪費錢,你是掃把星嗎?」罵了很大一長串。
那男人沒有制止也沒有說任何話,跑到外面去抽菸。
之後她母親丟下了醫藥費跟三千塊,要我們搭計程車把她送回家,隨便買個東西吃,剩下的錢就給我們當車馬費,然後就離開了。
離開的時候那個男人開了一台賓士載著她。

這時候突然覺得我其實還蠻幸運的,雖然父母對我也沒有很好,但是至少大家還是在一個家裡的。
那個孩子沒有哭泣,她默默了很久,後來拉著我的衣腳,問我 : 「媽媽是不是不要我了?

此時此刻,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我只是抱住她,心虛的跟她說她媽媽不會不要她。我不知道這樣的謊言是不是對的,可是我希望她不要跟我一樣,她還那麼年幼單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