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依庭日記 ‧ 創作】 2013.8.24


今天,上班的時候接到巧巧的電話,她說她急著需要人幫忙。因為怕不知道她是不是走路走一走摔到水溝裡面之類的,所以就請了假趕過去她那裏。

我到了她說的地方之後,才發現她竟然吃飯忘了帶錢,甚至連手機都沒帶。還好店家還算好心借她電話讓她求救。
沒想到她竟然連自己家裡的電話都忘記了(據她說是因為她不常打自己家裡的電話),剛好那時候只想起我的,所以跟我求救。跟店家道了好幾次歉之後,趕緊帶她離開尷尬的現場。
沒想到她竟然一點也沒有自覺尷尬,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想了很久,所以我帶著她去找了一個可以放東西的金屬項墜,接著拿起兩張白紙,把她手機裡所有親人跟熟人的電話(包括我的)重覆寫在白紙上,再把其中一張白紙裝進了項墜裡,戴到她脖子上。(雖然這真的很蠢,可是據我所知,失智老人都是用類似的方法)
另一張我要她貼在房間裡,每天要複習上面的電話,我跟她說我有空就會抽考。


事後想一想,教育巧巧真的跟教育托兒所的小朋友們差不多,幸好巧巧很聽我的話,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